Sunday, August 8, 2010

八月八日

兩年前的今天,我脫離了上班族。帶着兩件行李,到英國念書去。那天剛好是北京奧運開幕曰。友人替我搞了告別派對。我們一邊切蛋糕,一邊看着煙花表演。對未來,存在着很多的未知。

兩年後的今天,我拿了碩士學位(雖不是什麼名校)。中國經濟正火辣。英國剛從金融風暴復甦的經濟好像又停頓下來。還有,也開始了新婚生活五個月。踏入了人生的另一階段,同樣地對將來充滿了問號。但要面對的問題卻跟兩年前截然不同。

這兩年可說是任性的決定。放着一份薪金不差的工作不做,也不是選讀大熱如MBA的科目。但這兩年在歐洲學到的,體會到的,確實擴寬了我的視野。到巴黎學法文,到羅馬尼亞探望同學的祖家,逛美術館,學欣賞藝術,吸收另一種知識。

當然要感謝我的爸媽和J ,感謝他們對我的包容、支持和鼓勵。沒有他們,我也沒有機會過我的體驗生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